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長期投資六: 為何債券做錯也不用停損?




在長期投資二有寫道
債券是唯一保證超長期向上的標的,
這邊要解釋做錯怎麼辦。

就繼續放著就好啦~~~





這是JNK成立以來的配息紀錄,
除了幾次特殊配息不看以外,
我們可以看到主要趨勢是往下
為什麼?



我們可以這樣思考,
公司債,就是公司去跟市場借錢來維持營運。
不管這間公司是微軟,是蘋果,還是可口可樂,
他們倒閉的風險,都比美國政府還要高。
以一個理性的市場趨勢,
這些公司發行的債券殖利率必須比美國公債高,
否則根本沒人會買。


而同樣是公司,
借給美國銀行的債券利率,
一定要比JP Morgan還要高,
沒人想冒更高的風險,換取更低的報酬率,
這三者,就是美國國債,投資等級公司債,和高收益債的差別。


所以,當美國國債的殖利率被往下壓的時候,
公司新發行的債券,就能很理所當然的往下壓利率,
反正,市場上,你不選我,也沒別的東西可以選了。


美國的高收益債,不僅在景氣循環內還有投資價值,
因為風險利差(就是你用風險換來的利息)還非常高。


在景氣循環外,依然值得期待,
因為美國不會永遠維持低利率,
一但利率回到向上軌道,或許短時間(幾年之內)會因為市場殖利率下修高收益債ETF價格,
但以前持有的債券會到期,換到新的高收益債將會自動拉升利率。

我不賣的話,賠帳面價值,多賺利息,更爽(註)

所以我握高收益債握的心安理得,
不管市場上講了什麼高收益債泡沫,甚麼債券市場泡沫的鬼話。
只要我握一輩子,這些都不會影響我。


我本身有對高收益債做了120%的槓桿,
大概是拿8%的報酬。



註:
但"或許短時間(幾年之內)會因為市場殖利率下修高收益債ETF價格,
但以前持有的債券會到期,換到新的高收益債將會自動拉升利率" 


這意思是, 債券會有到期日,到期那天價格會回到100,本金也會還回.
這時候我拿這筆資金去市場上買新的債券,這些債券因為升息的關係票面利率也會升,所以我才會講自動拉升利率! 

(某位美麗的姐姐附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