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想買房的人資產配置



這個問題我也剛幫別人解決過,
參考看看

原PO 目前的狀況是
看台北市房價漲很多,看空,卻還在一直漲的情況。


這邊回應的文章都集中在股市,
我認為不妥,股市跟房市沒有絕對關係,
只是近年的相關度變高而已。



推薦工具是REIT
轉自WIKI


不動產投資信託(又稱房地產投資信託、房產信託、地產信託,英文簡稱 REIT,為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的縮寫),是一種類似封閉式共同基金,但投資標的物
為不動產的投資工具。不動產投資信託由美國國會於1960年創造,主要是藉由不動產的證
券化及許多投資人的資金集資,使沒有龐大資本的一般投資人也能以較低門檻參與不動產
市場,獲得不動產市場交易、租金與增值所帶來的獲利。同時投資人又不需要實質持有不動產標的,並可在證券市場交易,因此市場流通性優於不動產。


不動產投資信託的特點是信託主要收入來自租金,因此收益較為穩定,而信託亦必須將未
來絕大部分的盈餘用作派息。正因如此,不動產投資信託的派息率遠高於市面一般股票。



因為REIT爆漲是整個亞太地區都在發生的事情,
所以,
我建議原PO可以選擇全球化的REIT配置,
同時該標的大量曝險在亞洲地區。
標的我就不推薦了,

分析一下未來狀況:

1.亞洲續漲 :  該標的漲的機率高

2.亞洲不漲,盤整 : 賺股息 (一般有5%左右,相較台北房地產2%)

3.亞洲房地產轉跌: 該標的也會跌,但有了世界做避險,修正幅度較輕


最大風險是在台北繼續漲,但全世界平均下跌,
這個可能性就要靠你自己評估機會有多高了。


還有也要看你怎麼看未來房地產的走空機會,
認為100%走空, 就放定存等著接。
認為50%走空,就能部分壓global reits 部分壓定存。
認為只會漲,不會跌,就壓滿身家進去當房奴個幾年換超額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