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分析] 搶反彈?搶失敗轉中長期放著領息?

看到澳幣28.xx  近年最低
        南非幣3.0x 近年最低

恩,好想進場買喔,那麼便宜了。
那你有想好後面會回漲嗎?要花多久時間呢?
這是反彈還是真的止跌回升呢?
經濟基本面、資金流動面、風險偏好面、技術分析面都考慮過了嗎??

跌深總是會強彈,強彈總是讓人以為是起漲。
久了起漲也會讓人誤會是強彈而已。

喔,抱歉,講了一堆廢話。
那現在該不該買呢??

心態是這樣的
1.我真的是短線搶反彈的!
那請趕快搶,設定好進出場價位就好,不要想蝦咪搶失敗了要怎麼辦。
搶失敗就是出場。搶成功代表你真的操作不錯。

2.都這麼便宜了,我可以搶反彈或者搶失敗轉中長期套牢投資。
這種大概最多也相當有把握自己的操作技術可以獲利
可是,你為什麼一定要買這種跌深的?其他能懶人獲利的不是更好嗎?
真套牢了,再來自我安慰我後面還有多少本金要進去搶,越跌越買....
好啦,可能你口袋無比深,我這種奈米戶是無法體認你口袋到底有多深。
反正失敗了轉中長期套牢投資就好,利息怎樣都比台幣定存高。
恩,那你有體認到台幣定存在台灣這個主戰場多強大嗎?XDDD
也只能祝你早日解套,市場還有很多好東西的。

3.我不看好中長期,可是價格好便宜,我好想買啊
那請等等吧,搞不好更便宜,因為你自己都不看好中長期了。
如果看錯,那就是自己看錯,沒買到很可惜,等下次機會再來。
如果買下去,請往1.移動,或者歡迎加入自我矛盾賺錢俱樂部,這要賺到錢得靠運氣。

4.我看不懂,但是都那麼便宜了,為什麼不買?
看不懂是要買什麼?Orz
買了就歡迎加入自我矛盾賺錢俱樂部,還是靠運氣吧。

5.現在是正式起漲,不是反彈而已!
讚!我最欣賞這種人了。
這種完全不用給建議,我很欽佩有這種眼光+勇氣的人。
走勢如果真的起漲起飛,沒錯!這樣你就是先知!!恭喜你可以脫離這邊了。
這一定是研究過基本面、籌碼面、技術分析面、消息面、心理因素強的人。
這樣已經不是搶反彈了,而是真正看好一個趨勢的轉變。

以上經驗僅供參考,如果感覺被汙辱之處請抱歉,我沒有任何要吐槽別人的意圖。
因為上述都是個人經歷過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