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出場策略1


這篇內容還會潤筆一下,
但大致上是這個涵義...



1. 定期定額法: 此法針對指數型ETF, 執行策略為停利不停損。
之前有分析過,國家指數總有回來的一天,不管是哪個國家,包括日本或希臘,總有一天會反彈。
所以低點繼續加碼,高點賣出一半(或2/3,看人), 另一半,則改為現價,繼續作定期定額動作,等下個停利點再賣出相同比例。
停利比例為10%~20%,端看你自身的感覺,越會震的,停利點可以放越高(ex:新興市場)


2.技術分析: 這沒啥好說的,按個人的時間軸,找自己爽的點停利賣出。比較簡單是破60MA線賣出,我自己習慣是10MA 跟 60MA黑叉。
有些人看日線,有些看周線,有些看年線,看個人習慣。
停利停損要自己做好,這個我現在不太常用,不過大致上是這樣。


3.基本分析: 說真的,這個出場點我也不太會,我只能說憑感覺,像我買的有隻個股也被軋爆了~這是我的弱項。


4.利率進出法:低利率買股票,高利率賣股買債~~很簡單,很有效,卻也很難。





我自己的用法是搭配1234作, 用基本分析找值得作的
平常用定期定額, 回檔深用Fabonacci retrace算幅度拉大加碼幅度,
只要利率不在高點,更深就用定期不定額繼續做。
高檔靠10MA +60MA黑叉出場。

個股則是看我自己判斷,不任意用技術分析停損(因為這樣我也有被軋爆)



建議持股幅度為:SPY>他國ETF>行業ETF>個股, 債券另外算。




針對基金的出場策略(羅大的指點)




Elle Wang //求教//各位大師,請問現在應該繼續續抱#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東歐基金#嗎?小妹定期地額兩年,最慘曾經到-60%,現在-10%,投入金額19.5W,不知道該怎麼辦做才好,請大家賜教了,多瞎!!



王景言宜 定期定額要的就是波動度、不停扣的決心,最後才能達到停利不停損的成果。所以越是危險(波動),果食越是甜美。



王景言宜 因此著重在策略而非標的。(這一檔是歐債危機以來的爐主XDDD)



王景言宜 假設這檔基金未來會1回檔20%再上漲 2直接再噴20% 假設發生2;那麼前面d大說的贖回一半 剛好回到平盤(賠60%時所想的不就是回本就好?) 假設發生1:你已經出掉一半 跌幅也減半(贖回的部分記得要再進場嘿!!看是找績效好一點的東歐基金或是防禦型的市場XDDDDD)


王景言宜 另外補充:定期定額的贖回有些銀行是用1先進先出法 也些是2平均成本法 贖回一半後如果是1:那你贖回的是大賺喔!! 但留在帳上的可能負更多 如果是2:那就沒差 可先打客服轉理專問問看


王景言宜 還有一件事就是 我的網路銀行訊息Q1富蘭克林提供轉換免0.5%的內扣費用 也可以善用轉轉樂!! 一樣問客服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