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3/8操作分享: EUR/GBP



2013/3/8

(4/9才想起來該補圖)







我分享一下我這次作EUR/GBP的調整
這次作EUR/GBP,我的作法跟之前的USD/JPY相比,
同樣的地方是:先設一個很遠的地板(1.015),然後朝目標作布局。不同的是,上次我逆勢空UJ,每漲一塊多空5%,空到65為止,55被軋到歸零。


       笨笨作,賺得少。被時間及現金打死報酬率。

這次的調整是,我把"機率"的可能性帶入,
一開始訂一個停利點(我訂0.75~0.8),
根據目標價格的可能性執行價格。
例如現在已經是0.87,達成率是100%, 
到0.90機率低,我假設是40%, 到1.05的機率我假設為0%從預設的機率加入期待值。


所以我會在0.9之前壓入70%以上的部位,同時留30%慢慢攤平到1.05。
因為
"機率高"的報酬率比較低,所以以大部位拉高實際報酬,
"機率低"的報酬率高,就算相對小部位仍然很有看頭。



那這是我做UJ後的新調整,
不確定會對,但覺得私自覺得邏輯性還蠻足夠的XD
這做法最大缺點,就是看錯整個趨勢會賠死....
所以還蠻賭運的


從基本面來說的話
英國在歐盟邊緣, 其交易對手,超過七成都是歐盟成員。
出口產品為高價值商品,進口為初級製造業及農產品為主。
產業以金融業為主的服務業為大多數,再來就是精密製造工業,同時有著長期的貿易逆差, 這說明了什麼事呢?1.商品為高毛利,相對不害怕匯率上漲。
2.進口物品為低毛利,害怕匯率下跌。
3.不是靠出口為主獲利來源

所以,在英國經濟表現好時,"應該"是要讓英鎊上漲的。



這一波以來英鎊的下跌主要有四個成因:
1.QE預期(但有stagflation,變成OT) 
2.行長換人
3.評級下降
4.政府持續緊縮(成長變慢)



2008的金融危機,對以銀行業為主的英國打擊甚大,
所以EG,GU崩盤。
而從2009以來,英國是相對ECB,是十分積極寬鬆的,
體現在經濟表現很明顯。也因此,從2009以來的歐英對是呈現下降軌道。我預期未來會有兩個方向:

1.世界恢復正軌, 英國結束寬鬆,歐英會去歷史常態區(0.75以下),
2.歐債又重演,在失去瑞士法朗避險的情況下,英鎊仍是選擇
這點可看英債在歐債危機的表現)
關於第二點,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如果英鎊在歐元貶值時遇到麻煩, 又沒有瑞士法郎,那瑞典法郎就被擠出來了~~但SEK流動性低,而且我不認為英央行長會一直換,評級會被一直砍就是了,有點類似兩邊都贏的效果,但最終價位還有時間是未知的。

這個情況就像是我之前賭UJ一樣,
1.世界恢復正軌,美國邁向升息預期,日幣GG
2.世界邁向通縮,全世界都通縮,日幣沒保護作用,照樣GG。
3.日本GG,日幣照樣GG。

風險是世界被通膨打爆,日幣跟黃金獨漲,
但日幣仍會淪落到第三點的情況

與日本不同的是,
如果英國經濟崩盤,那我就須承擔大賠錢的後果,相對於做UJ來說,風險是高了一點。
但以目前的英國對外寬鬆,
對內緊縮的事實來看,我評估這不太可能發生~


所以我不做GBP/USD,
因為這個風險比較高, 
一方面要賭英國恢復情況良好,
一方面要賭美元強勢在我的操作期間不會發生。
一方面還要賭"技術性拉回"會不會發生。 

三個不確定性,風險太大。
做EG的話,英國經濟不用"絕對強",只要"相對歐盟"強,就能達到我的目的了。


HaoWei Pang 2013/3/8 - 限定開放
我沒有follow GBP但好像英國有點掉入流動性陷阱的感覺...這是為什麼最近貶值的關係嗎??


cderinuk Chiu 2013/3/9 - 限定開放
流動性陷阱這點的確有發生,
不過這也不是最近的事了,
double dip啦, stagflation啦~
所以我一直很那悶為何英國要一直QE(雖然規模相對小),
明明他們也不是東亞的外銷型市場。
最近的貶值,
該是升息預期越來越弱的關係。

不過英央真的很厲害,
2011運用升息預期,讓市場投機客幫他鞏固升值地位,在不影響國內產業(沒升息拉高貸款成本)下,
抵銷了石油大漲的通膨影響。2001~2008,國內景氣大好,銀行業甚至普遍超貸,2008一翻身,英央也是立刻整頓了國內金融業,
避免了跟美國一樣的錯誤,需要QE的規模一直保持不大。
可惜英央仍然無力帶領整個英國景氣回天...


mei c 2013/3/10 - 限定開放
所以,是預期英國景氣無法變很好,但只要比歐盟好一點就行,不過你放心我不會進場,所以應該會如你所料~


cderinuk Chiu 2013/3/10 - 限定開放
我做歐英這貨幣對,
是希望初期能做到歐元的避險作用,
萬一被套牢的話,希望英國經濟能相對歐洲強盛。
因為股市剛破新高,
我希望能找到目前價值相對低估,
具有避險效果,而且長期不看空的標的,
想了想,口袋只有這個名單可以幫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