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投資花的時間...



Hsien Hao Chiu 其實投資不用花太久時間,我資質不好,花了一年才稍微懂,一年半才有個框框:
投資要從深度及廣度下手。
以深度來說,
用哲學一直嚴苛的挑戰自己的觀點,一直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不會這樣,過去幾十年,幾百年又怎麼樣之類的一直挑戰到你找不到自己的問題,才算第一階段出師~
我不喜歡做新標的原因~~就是我懶得再問這麼多問題了

廣度則是只有你遇到夠多的東西了,你才不會從同樣的死胡同想出路(找不到相關詞語@@)

劉千豪 類似以一擋百,雖然東西一堆,但其實都是一個邏輯就通就能通..

Hsien Hao Chiu 像我有提過,我有在看的標的大概是300+,內容包括了ETF,各國公債,各股票,各基金等 在你標的夠多的時候,你遇到不理性的商品,你就知道"繞過"是最好的辦法。而不用像Mirce拘泥在世礦,世金。 像外匯板拘泥在外匯黃金。像Stock板拘泥在台股上。
財報則是每間公司的價值觀,而且每家公司不同。 一間公司看個一星期,100間要看兩年了。更別提看完之後自己沒興趣刪掉的.....
所以我不認為業餘投資人應該購買太多個股,應把錢集中在集中在ETF/ Fund 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