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9/22討論: 黃金半年的未來走勢為何? 請依不同情況申論


黃金的未來走勢為何? 請依不同情況申論


by 姚嘉安 on 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at 17:04 ·


---------------------------------------------------------------------------------------------------------------------------------------------




























今天來想小D出的另一個問題
呃...一時間想不太清楚怎麼整理 就用我的想法來說好了

小D幫我提示一下了... 先從黃金的功用出發

黃金三種主要功能:抗通膨 抗恐慌 原物料之王

很多人一開始會把QE3當作是 通膨又要開始上去了 但是這次FED的主要目標是要提振房地產的景氣
所以這次FED主要購買的MBS大約會把市場一半的房貸證券買去 我想投資人應當會和FED跟著做 房地產股票應該是主要標的
既然FED也說通膨也控制在2%以下 自然無須擔心 黃金未來還沒有大漲的理由

恐慌呢... 現在應該還沒有戰事要發生吧(釣魚台及利比亞表示:___)
但是我自己剛剛提過美國財政懸崖的問題 美國不解決就會讓世界經濟滿頭包
剛剛我又翻了許多評論 這2012年底所設的自動大幅減赤法案是為了逼兩大黨能夠在時限內想出解決方案的必殺技
兩黨應該還是會想出方法解決(應該會吧... 上次都凹過舉債上限了...)
歐洲方面 西班牙準備求援 希臘三頭馬車報告又要拖過美國選舉完 根本就不想處理這事 而且市場反應對希臘怎麼樣已經麻痺了...
樂觀氣氛也蠻濃厚 黃金雖然跟漲 但回到他的真正功用 應該不會太長久...

原物料
這點我就不太熟悉 但近來原油價格大幅下滑(美國庫存大幅上升+沙烏地阿拉伯出來喊話壓低油價)
黃金也受到很大影響
原油走勢一般都走在黃金之前 美國庫存增加至近四個月新高 打擊原油價格 也會打擊通膨
自然又會打壓黃金價格 

這邊我先沒考慮歐洲的狀況 他們的購債也沒多印鈔票出來...
日本央行的寬鬆更像笑話就是了... 

一點意見 請給予指教



Hsien Hao Chiu 先從黃金的功用出發喔。
姚嘉安 ok 讓我再想想

Hsien Hao Chiu Your statement is logically correct, but not critical enough. I'll try to revise your vesion later tonight or tomorrow.

姚嘉安 ok

Hsien Hao Chiu 黃金三種主要功能:抗通膨 抗恐慌 原物料之王

Hsien Hao Chiu 1.通膨: 雖然全世界大印鈔, 但印鈔元凶Fed有明示 QE3會在通膨嚴重前停止。歐洲沒新印,中國不敢印, 日本印好玩的, 所以通膨誘因消失。

Hsien Hao Chiu 2.原物料之王, 原物料這十年大多頭, 是跟著金磚四國的大國崛起概念上揚的。 現在隨著中國硬著陸, 印度高通膨, 要想靠這概念炒作黃金,是困難了點。

Hsien Hao Chiu 3.恐慌: 這點無法預測, 前有歐洲,後有中國, 美國自己也有財政懸崖, 所以這點未知,算成立一半。

Hsien Hao Chiu 所以在未來裡,炒作的誘因確定少了兩個, 而恐慌不一定有。 所以我認為黃金在未來是隨機走勢, 不多也不空,繞過便是。

姚嘉安 了解... 我太篤定恐慌不會發生了...




(4/8修正一下: 黃金三種功能應該是通膨,恐慌,美元反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