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長期投資三:股債各半與定期定額討論



劉千豪 =-= 還真酷啊 新聞台還講到有六個央行在搶澳幣.... x天新聞...就是文西神待的那台..

Hsien Hao Chiu 因為央行習慣把澳幣當safe heaven來用

劉千豪 澳洲國債搶手啊........
接下來還會降息..T_T 澳洲國債送分題!? 科科

Hsien Hao Chiu
我的個性的話,certainty低的東西就會少做。
 例如QE3後, 一般預估 股票會漲,黃金會漲。
 但是股票的certainty高, 我吃安眠藥睡覺都不怕。 所以我選擇持有股票。
有些東西不是不會漲/跌 才不適合投入,
而是不確定性高所導致的風險高,
但回報卻不成比例,所以不適合投資。
像澳洲國債,我就認為是這一類型的。

劉千豪 @@ D先生你現在幾乎是債券都沒碰吧...
除了JNK....因為債券的回報不成比例
 也只有JNK才能符合你要的 但他其實也偏股票了

Hsien Hao Chiu
因為現在不適合碰債券
(補充:這篇有解釋 http://long-term-investment-tw.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4.html )
我有一些投資等級公司債+JNK。 不過以屬性來說,他們跟股票正相關。
 一支股票/ETF/基金/債券, 最重要的點是他的beta。
而SPY的 beta定義為1,所有的投資標的都是圍繞著SPY在走的

從古到今最有用的投資法則,
就是股債各半,因為股票債券負相關。
而且又隱含低買高賣的原則,
再加上投資標的不會倒,
搭起定期定額這個倚天劍, 
一大堆基金操盤手被殺到臉歪也是當然的。

Hsien Hao Chiu
但是2009過後, 對我來說,這個法則要有調整的空間。
因為利率跌無可跌, 債券長期來看,是要跌的。
我何必去買一個很難賺的東西?
所以,我以現金取代債券
因為現金的correlation是0,輸給債券的-0.14一點點,
但對我來說起碼他長期不看跌,且流動性好。
股票部分則用我能承受的波動姓,換取我能接受的報酬,



劉千豪 我自己敲完計算機,
現在台幣定存比買美債基金好多了,
買美債基金只剩匯差跟避險而已,
之所以建議學妹扣,
也只是因為她沒再看投資理財的東西,也不知道市場動向,
與其叫他買東買西,
還是建議一個穩的操盤手、波動最小的東西,獲利就不是重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