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技術分析二:策略分析實測


在購入XLU之前,
我運用了基本分析,
認為美國經濟依然向上,

依照這個假設,
再根據XLU有三大特性:
1.緩漲緩跌
2.其類股與美國經濟成完全正相關,
3.會比大盤反應慢。

根據以上特性,
我畫了一條上升趨勢線,
我假設若待在線上則證明我看法(美國經濟持續向上),

所以我的目標很明確:
就是買入價越貼近線越好,

但是線圖無法預測未來,
過去價格有碰到線,不代表未來依然如此,

依此,我採取費波納奇係數計算加碼間距,
這張圖加碼點在35.20,34.17,33.06,

並在XLU跌破長期上升趨勢時用期貨鎖住價差,
因為我認為他的破線暗示了崩盤的可能性。

但在重回上升趨勢線時,我就會解開期貨。
我的最大風險,
則是像2006~2007在線上徘徊造成進出手續費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