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牛市與熊市定義



這篇文章從此轉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8%82%E5%A0%B4%E8%B6%A8%E5%8B%A2


牛市,又稱為多頭市場,是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高的市場。其相反為熊市(空頭市場)。此處的證券市場,泛指常見的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證券。
稱為多頭市場或牛市的原因,是因為價格上揚時市場熱絡,投資人與證券經紀人擠在狹小的證券交易所中,萬頭攢動,如傳統牛市集的圈牛群一般壯觀,故戲稱之為牛市。[來源請求]牛在西方文化中是財富與力量的象徵,源於古埃及。

熊市
熊市,又稱為 空頭市場,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低的市場。其相反為多頭市場(牛市)。此處的證券市場,泛指常見的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證券。

熊市的名稱,來自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美墨邊境的牛仔閒暇時常常比賽馬、鬥牛,或是抓灰熊來鬥牛,圍觀下注作娛。後來美國人就把熊和牛視為對頭動物。既然多頭市場稱牛市,空頭市場就戲稱熊市。並不是真的曾有「熊市集」。

史上最有名的熊市是1930年代的美國經濟大恐慌。




版主意見:

熊市不熊市不是看歐洲,是看美國,美國才是全世界的重心,
比較狹義的定義是美股回檔超過20%
比較廣義的定義是美國GDP連兩季負成長,
第一個2011有碰到過幾個月,第二個在這景氣循環還沒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