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董監持股與股票持有人關係



劉千豪 @@ q大跟到南帝?我是覺得我今天有點衝動=-= 因為大盤是漲的
主要是營收衰退+股東結構裡面的散戶高達 87.8%

Dennis Hu 這個我有跟到仙姑說的股東結構比例過高

劉千豪 本國自然人太高是一種警訊

Hsien Hao Chiu 有空可以翻翻投機者告白。
為何要董監持股高, 就是要堅定的股票持有人。
而散戶跟投信則永遠是猶豫的股票持有人所以死在最高點的,通常是外資跟散戶

劉千豪 我是覺得董監持股高,代表內部高層有信心,時間拉長勝率高。

Hsien Hao Chiu 籌碼架構能幫你判斷市場上對這家公司的情緒~是一個不錯的指標。
不過太花時間鑽研這塊,會有見樹不見林的可能發生喔


8/22
劉千豪 中鋼不用擔心............

Dennis Hu 我剛跟我哥討論 他說中鋼搞不好會回到28+

劉千豪 中鋼有台灣強大的散戶支撐 這個力量不是任何利空可以打擊的....
你光是想到 散戶一看到中鋼26.00的樣子.......
再來想他們看到25.00的樣子...
接著再來想24.00的樣子......
你告訴我哪次不是衝進去買.............

Hsien Hao Chiu 不要去預期散戶的力量。散戶是猶豫的投資人
如果他看中鋼今年配3%,明年沒配息,以後也沒配息可能,會沒人想跑嗎?
一旦跑,就是配息低又賠價差,引發多殺多。 所以股票最重要的不是籌碼面,而是基本面,這是我之前提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