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長期投資四: 個人選股與ETF比較


8/27

Ricky Chang 應該說 口袋的深度吧 如果有千萬美 把把下10W美 也不會提心吊膽
 但是 口袋只有五W美 每把下一萬美 肯定會提心吊膽.....
不過 資產依但跨過10W每 增速會變快
 現在學理財的目的是當跨過10W美
可以每年創造超過7千美的獲利
加上 原有穩定的現金流 才能有好一些的生活品質....


Hsien Hao Chiu 你錯了,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分分計較。
除了隨機致富以外,穩當賺錢的人,絕對不會因有千萬鎂,
就會把十萬鎂當成可以隨便賭的小錢。
另外,每年7%這個目標非常的高。
因為投資很難全壓,想安穩的創造接近10%的報酬率,恕我直說,做夢比較快。

Jon Hu 錢少的人看%數 錢多的人看金額.......
其實交易就是在賭 
你永遠無法100%確定接下來的事情 
所以假如你會打麻將或是POKER你也會理解 
你會因為你贏了1000碼
底牌是張3/9還跟人下大注或All In嗎 
成功者隨時都在算

劉千豪
我剛剛有想過了,
那句話看起來怪怪的,
但實際上是正確無誤的。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接著會發生什麼事,
都只是賭交易後,標的會往你要的方向走去,
不論時間要多久,直到你想離場才能知道你是賭對還賭錯。

Hsien Hao Chiu 如果認同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就買BRKB,而不是冒畫虎不成反類犬的風險。

劉千豪
同意,但這有點尷尬,因為我不懂技術分析,
Orz,我只是用價格取向去看我挑選的股票,臺橡我是覺得不錯,
但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所以我才用很少的資金進場,
臺像是有可能走到葛蘭碧八大法則最後的那個搶反彈波段,
至於買BRKB..Orz 這我沒開海外券商,
沒這個投資工具是我的問題,
這方面確實是我自己很錯誤的地方,
因為開海外券商後再去買BRKB,就不太需要自己看東看西這樣的自己搭價值投資。

Hsien Hao Chiu
所以有人說學Peter Lynch可以打敗大盤我就很想笑。
Peter Lynch後來教了多少人,有多少人可以打敗大盤?
真正要做到的是建立自己的投資觀,
不是巴菲特,不是索羅斯,不是彼得林區,
而是你自己用知識,用經驗,用態度累積出來的投資價值。

劉千豪 嗯嗯,我自己是因為自己的因素無法開海外券商戶,所以我只能以我自己的方式去摸索我的交易聖杯,像暴跌這種,我也不知道後續是不是能往上,但我會用我的籌碼去做進出動作,到我覺得該出場時再出場。

8/29

Hsien Hao Chiu 你們是想當安東尼波頓喔,都一直壓小型股

劉千豪 囧 熊熊發現 真的都小型股ㄟ


Hsien Hao Chiu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33976
安東尼·波頓:「歐洲股神」緣何折戟中國? - 湯財文庫 - 神州股票資訊 - Real Blog
http://www.yicai.com/news/2012/06/1779115.html「一開始我就知道投資中國會遇到很多問題和困難,但實際上這些困難和問題都比我想像中嚴重。」波頓近期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指出,投資中國面臨的第一個挑戰是,你如何來判斷你獲取的信息究竟是真是假。被稱作「歐洲股神」的安東尼·波頓晚年卻「栽」在了中國市場。根據富達基金網站數據,截至4月30日,波頓管理的富達中國特...

Hsien Hao Chiu 這就是為何我說Peter Lynch不適用亞洲的原因。
以為學彼得林區可以跑贏大盤,還是省省吧。 

Jon Hu STOCK大搖那篇寫的不錯 特別是頭一段 雖然有夠酸 但是中肯到爆炸

作者 DAYAO (清新專業)
這一長串回這麼長還真是ooxx阿
首先
台灣人有一種病,就是窮人特別喜歡教有錢人怎麼賺錢。
就這樣啦........

劉千豪 第一段還挺正確的!我就是這樣的窮人!

Jon Hu 但其實真的是這樣 你看多少人再批評巴菲特 Paulson或是鎖螺絲? 但現實上就是人家的格局高你幾萬個等級 你批評個屁!?

Hsien Hao Chiu 酸是應該的,我也很討厭聽到鍵盤巴菲特放屁

劉千豪 @@ 我其實也不是刻意買小型股,只是剛好撿到我喜歡的標的而已...Orz 我也會去撿台塑、臺積電、中華電這類大型權值股

Hsien Hao Chiu 你說你能正報酬,我相信,那也不難。 但要說能穩定打敗SPY,難道他不知道後面的意義是每年固定打敗70%以上的操盤手? 這些操盤手都是常春藤名校,進市場不知道幾年的高手嗎?

Jon Hu 我沒有特別指哪位 只是泛指這樣的現象很氾濫


Hsien Hao Chiu 我也不是要針對他。 我只是要說, 能說自己超越大盤的人,99%是騙子。
 1%是test520, stanley10跟 3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