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投資等級債

本文章節錄於此網站


什麼是投資等級公司債券


什麼是投資等級公司債券?

投資等級公司債券為信評良好的海外企業因為建設、擴廠、增資等籌資需求,向大眾所發行之債務憑證*。目前本行主要提供美元計價並以面額發行的初級市場投資等級公司債券,依據配息頻率可分為零息發行以及定期配息兩種。

例如,TOYOTA汽車(S&P評等AAA)預期因為國際油價高漲,可能導致北美市場對中小型車款的需求增加,該公司董事會決定於中美洲擴廠並同時發行10年期,美元計價,半年配息一次,票面利率3.5%的公司債券共5億美金以籌募於中美洲擴廠的資金需求。




債信評等與債券投資: 

台北富邦銀行精選投資評等(債券評等BBB級以上)之大型企業發行之公司債券,適合希望獲取穩定配息分散資產風險以及有節稅考量的投資人。債信評等愈高的債券,表示發債機構體質愈健康、償債能力愈佳,即違約不付息的可能性愈低,但其所會提供的票面利息通常也較低。
  • 債信BBB以上屬投資級債券,債信BBB以下(BB、B、CCC、CC、C)的債券具有顯著的投機特色,也是市場俗稱的垃圾債券。
標準普爾(S&P)債信評等說明:
評等
代表意義
償債能力
AAA
為最高評等。代表發債機構的償債能力極端的高(extremely strong)。例如: TOYOTA
AA
僅小幅低於AAA評等。代表發債機構的償債能力非常高(very strong)。例如: HSBC
A
相較於債信評等AAA及AA級的發債機構,A級發債機構對於不利的環境或經濟狀況的反應較為敏感,但償債能力仍然相當強。例如: Prudential Financial
BBB
BBB級債券仍充分展現安全的特色。但不利的經濟狀況或環境的改變有可能導致發債機構的償債能力變弱。

不同信評公司評等比較表:
  • 不同的信評公司有不同的評等表示方式,較有公信力且被廣為使用的信評公司為標準普爾(S&P)及穆迪(Moody’s),其信用評等對應表如下:

    S&P
    Moody’s
    償債能力
    AAA
    Aaa
    AA+
    Aa1
    AA
    Aa2
    AA-
    Aa3
    A+
    A1
    A
    A2
    A-
    A3
    BBB+
    Baa1
    BBB
    Baa2
    BBB-
    Baa3
    BB+
    Ba1
    BB
    Ba2
    BB-
    Ba3
    B+
    B1
    B
    B2
    B-
    B3
    CCC+
    Caa1
    CCC
    Caa2
    CCC-
    Caa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