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台股與散戶關係


Jon Hu 講了興起了一點 所以因為Mean Reversion又有Correlation的關係 所有商品根指數的結算可能性幾乎都是Normal Distribution 所以才會有選擇權的定價 所以才會有買方容易歸零 賣方勝率高的說法 然後假如你把這個邏輯往裡面去思考的話 配合一些風控還有會計的概念 至少在台股 你就得到一個幾乎穩賺的策略.........
假如沒有greek風控 又有夠多的資金 幾乎可以說是穩賺的

Hsien Hao Chiu 就是因為有風險,去年才有大戶畢業啊XD

Jon Hu 但那個風險是可以規避的..... 我驗證過了 XDD
我們部門前主管作裸賣 去年那次他也沒賠錢

Hsien Hao Chiu no.....你不能期望金融市場一定會有autocorrect的功能,LTCM 殷殷在鑑。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繞過不理性。

Jon Hu LTCM跟MAN是同個道理 資金壓太滿
 還有JPM也是 還有一個就是他們沒有流動性可以跑,這方法我自己trade過了 我是講真的啦 但要收到足夠的資訊 這一般交易人可能沒辦法收到就是 XDDD

Hsien Hao Chiu 應該說,不管你怎麼算model,一定會有遺漏掉的地方。
你可能能做好風控,不讓自己畢業。
但不能避免掉自己大賠的機會。


Jon Hu 對 會大賠!!! 浮動損益會有大賠的可能
但基本上到最後都不會賠多少
還有我必須要說 這只限於台股
因為我弄過之後 發覺只有台股可以這樣玩
貴金屬 原油 EUR SP 都會GG 原因就是流動性跟市場結構

姚嘉安 流動性太大反而選擇權會不好作?
Jon Hu 錯了 我說的這些商品 就是選擇權流動性會太差
市場結構也沒台股這麼多散戶 還有就是揭露資料不夠多

Hsien Hao Chiu 如果針對台股,那真的什麼特例都有可能發生。

姚嘉安 了解 我還以為台股選擇權玩的人比玩金屬原油等的都還少咧 又學到一點...

Hsien Hao Chiu 例如fund也有一個 taiwan expception,就是台灣的基金常常打敗ETF...因為散戶太多太好騙了。

Jon Hu 同意 賺散戶的錢才是王道!!!
其實我現在的百家樂當沖 也是類似的作法 每次抓些數據來推散戶的單子 然後賭機率 每天就刮點錢 XDD

Hsien Hao Chiu 我想台灣人知道這種台灣特例一定很難過,所以我很少講....
一個自我感覺良好,每天畫線給大盤走,又認為自己股市是世界領頭羊的神奇市場...


Jon Hu 所以很多人只能做台灣市場阿..... 因為台灣市場在某些地方真的太有賺點..... 這跟macro econ或是任何金融常識無關,很像世界領頭羊的原因 也是市場構成 會有大(ㄨㄞˋ)戶(ㄗ)先卡位,以前MSCI結算還是算最後一盤的時候 就是幾個外資trader會互相打電話 然後說要結在哪阿.....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