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短期投機對賭:以QE3舉例


劉千豪 之所以要推通QE1、QE2都是因為FED很怕通縮,世界上目前仍限在通縮環境裡的就是日本,經濟整個無法重振,美國也是擔心這點,所以在每次通膨降溫後,就考慮以QE方式來將環境調整到通膨,寄望在通膨環境裡取得美國經濟復甦的動力。這次該不該做QE3,以現況來說絕對不需要,除非FED真的看到不久的未來美國經濟會往通縮前進他們才會採取QE3的措施。因此若他們真的實施QE3,也就是未來會有更大的風險會出現,儘管QE3暫時掩蓋了這個風險,我也不會去拼風險,因為我相信市場有個機制會自動平衡,現在躲過了災難,未來依然得面對反嗜。所以QE3的實施對我來說是個出場訊號,我大概會趁著最後一些漲勢將手上的風險資產拋售完畢,之後就是抱著美元或避險資產等待,最多還是分批撿屍體(其實現在跟這樣的模式也差不多,幾乎是老梗的萬年招)。這邊就是我對QE3的前後看法。我還是認為現在不會推QE3,最快等年底再說。

Hsien Hao Chiu 我也講過,有沒有QE3,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預期心理
用未知賭未知的風險太大。你應該用已知賭未知才對。
未知的是事實,已知的是心理
未知的是qe3,所以短期不一定漲。已知的是低利到2014,所以長期難跌
相對來講,哪個勝率高應該很明顯

何仙姑 伯南克 繼續讓市場保持 QE3 預期 !! 可以下課了....

Hsien Hao Chiu 假設你是索羅斯,你想賭QE3, 你會做何操作?


劉千豪 貝老不太需要考慮市場賣壓,股市跟他無關,他之所以作QE3是為了讓美國維持通膨的期望,不能讓美國陷入通縮危機,進而讓寬鬆貨幣讓銀行釋出資金去實體經濟裡,降低失業率。貝老這次不太可能放出QE3,但是媒體相當稱職的幫忙他做出幻想的QE3。假設我是索羅斯,要賭QE3前要先知道QE是怎麼操作。過去的動作就是FED購入長天期國債,這次或許會是購入MBS。效果就是造成美元大幅貶值,通膨大幅上升,但過去市場資金是灌股市、原物料、原油、黃金、高收益債、澳幣,以這次來說效果最好的應該是黃金、原物料、原油。我如果是索羅斯會在這三個地方佈多單,美元部份佈空單。但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就是我不熟索羅斯 我知道他一定會在某些地方作他的特殊避險 沒QE3就不會直接危害美元部位,這樣他消極的作法應該是不太需要處理美元部位,積極的作法是放空新興市場吧。另外想到的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FOMC會議,他賭完預期QE3後覺得市場應該會開面臨真的沒QE3,他可以直接拋黃金現貨然後反手放空,只是他是索羅斯,有這麼簡單而已嗎?

Nan Wang 賭mReits & MBS 最簡單 , 只要不升息就有賺頭 , 以現在討論有沒QE3的狀況下來說,升息 = impossible

Hsien Hao Chiu 索羅斯的特點是:他會利用時間差,地區差避險,並試著讓避險部位也跟著獲利。 用你想的到的工具,來把自己模擬成小索羅斯看看。當然我們不是他,不知道他實際做法,只想學習他多空對做的精神。

Jon Hu 今天看到一句話很經典 "世界就是這樣 誰先進入危機就先脫離危機" .......能理解這段話的有幾個阿

Hsien Hao Chiu 是我的話,會用選擇權賭黃金,用現貨賭XLU,不過你不是操盤手,部位留太久會被叮到滿頭包。

Hsien Hao Chiu GDX八月做上來的波段,最好的出場時機是今天晚上。Buy the Rumor sell the fact, 沒必要去賭一個uncertainty
當時我買進GDX,持有到確定賺錢的時間是9/13,之後的時間不知道。
我不知道No QE3我會賠多少。所以我賣出, 鎖住獲利,同時將獲利全部壓在選擇權, 再用十倍的錢壓XLU
 壓對,走路有風。
壓錯,停損,XLU 加碼。 總共少賺一點而已。
 直接拿現貨拚QE3,是不明智的行為, 這跟去賭場賭大小一樣。

劉千豪 那額外問一下....GDX應該是先前就有獲利..9/14算錦上添花...也就是如果沒有QE3,GDX就立刻出場,也不會有黃金選擇權作多這項,那XLU也是一樣進場?還是就暫時觀望?因為事件已經結束,等市場變化再動作?

Hsien Hao Chiu 不能做金融衍生物的話,那就星期四賣出,周五看戲,沒必要拿錢去賭uncertainty。 有時你賭對了,還是會死在sell in fact, 這情況在aapl財報最常出現。

Jon Hu 其實就看你的著重點是什麼 像我 既定框架就是每次喊QE3或是LTRO3 每次都不會有 我每次要賺這個失望的空單錢 錯了停損 對了加碼敲死他 不要有凹單的固執就好

Hsien Hao Chiu C大才是對的,喊甚麼不重要,做什麼才是重點

Jon Hu 我真的要做資產配置的作法的話 又要壓沒QE3的話 FOMC會議前 分別會 持有美金 買白銀的PUT 多EUR空CHF (其實除了買白銀的PUT以外 跟我實際的作法沒差很多)

Hsien Hao Chiu C大的作法是真*trader無雙,賞你一個好trader標章。 他不管長期如何,他兩邊都壓但稍微偏某一邊。 做錯就超小賠出場,作對就立刻加碼大壓。
做錯被摸摸頭,沒事。 作對馬上心跳+100,錢包+1公尺厚度。 是屬於真交易者才有的浪漫。

Jon Hu 追高不利 除非是做個股這種波動率很高的商品 切記切記~ XD

(10/5的討論)
Ricky Chang 這些討論 我有個心得:手中持股 一定要多空都有 不能壓邊 空方強 可以到獲利出掉空單 再來就是忍到多方勝 可以補空單 或出掉多單 這樣 可以把風險降到低點

Hsien Hao Chiu 聽起來很合理....不過多空都有,不就抵銷了...還不如抱現金不用付手續費
要多空對做,要先想清楚自己在幹嘛,而不是先買再說,那只會被多空雙巴而已...

例如你預設沒有QE3,所以放空白銀。但是應該做多SPY當避險。
短期兩者是反向。但長期SPY不會因為沒QE3就跌爆而會回升
多空對做,應該要這樣,對了大賺。 錯了沒差,
而不是雙壓被雙巴。




Hsien Hao Chiu 我一直有提到,投資有兩個變因,一個是時間,一個是價格。 掌握時間,是trader做的事,掌握價格,是analyst的專業。
 所以,從analyst出發,你要用基本分析,你要持有現貨,你必需在你沒看錯的前提下等待價位到你想要的點。
從trader出發,則是必須利用大事,例如FOMC,例如公司財報。在確定的時間內賭上極大化的槓桿,並且盡量極小化風險。我通常使用的工具是選擇權。
 這兩個並不需要互相獨立,可相輔相成,其中佼佼者是索羅斯。例如我先前提到索羅斯可能做GLD OPTION+XLU,就是trader+analyst的完美結合。
 Gld可以確定的是時間,所以賭選擇權。 XLU確定的是價位,所以持現貨。
 Xlu又因類股輪動,有短期與市場反向的特性。 所以QE3賭到,GLD收割,XLU等時間回本。
QE3沒賭到,GLD停損,靠XLU的市場反向減少損失(或沒賠)。
所以qe3有沒有出,那是bernake的問題,不用我操心。 我能確定的事實是那天會有高波動。 以及市場在有或沒有QE3 之後的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