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高收益債



這文章節錄自以下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393529


  高收益債,指的是公司債中低於標準普爾公司信用評等「BBB」級即屬於高收益公司債。
高收益債之所以高收益,是因為這些公司的信用評等不佳,必須提供較高的預期報酬才會讓放款者(如銀行)有意願借錢給他們。
舉個例子來說,一個信用不好的朋友想跟你借錢,又怕借不到錢,所以就用比較高的利息,來提高你借他錢的誘因。
又像是信用不好的公司或個人,因為本身信用不佳,所以銀行不願意放款給他們,他們只好轉向高利貸、地下錢莊借,付高一點的利息才借得到錢。
高收益債,就是這些公司比較借不到錢,所以向社會大眾、機構法人募資,用比較高的利息,增加你願意借他錢的機會。
當景氣好的時候,這些公司正常營運,較高的利息往往還能負擔得起,但是當景氣不佳的時候,公司營運開始出現困難,利息就可能付不出來…..
所以,高收益債的另一個名稱,叫做垃圾債券,可能變成垃圾機率高的公司所發行的債券。

高風險,高報酬。

若你認為市場長期看好,這些公司營運不會出現問題,當然可以介入。
要不要買,就看你願不願意冒這個風險了。風險是個中性的名詞,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