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通縮與黃金關係



Hsien Hao Chiu 為何索羅斯要通縮買黃金?


------------------------------------------------------------------------------------------------------------------



































姚嘉安 請問一下小D 在通貨緊縮時 黃金有可能重拾貨幣地位嗎?

劉千豪 剛想到一個是,索羅斯認為沒有通縮,所以各國政府就不會狂印鈔票來逼通縮轉而變成通膨,所以他拋售了黃金。他猜測政府動作來作為他該不該持有黃金。也就是他認為沒通縮,即便是通膨,獲利效益或許不如他所要的,就先出脫了。

姚嘉安 我是思考黃金在通縮中的地位... 如果真的通縮來了 黃金會是終極選項嗎... 會重拾貨幣的面貌嗎...?

Hsien Hao Chiu 不行,我還是好想講, 我就講一個提示就好: 索羅斯認為黃金是終極泡沫。 不能再講了,再講你們就沒思考空間了



--------------------------------------------------------------------------------------------------------------------




















劉千豪 終於回到家,睡前小寫一點看法,沒有任何資料輔助。Orz
"黃金是終極泡沫",把這幾個字拆開來想或許會有些方向,先不談終極,先談泡沫就好,全世界第一個泡沫的商品是鬱金香(這之前或許有,但似乎市場大家公認就是鬱金香第一個),價格完全脫離他該有的價值,像泡泡般一直被灌到超大超大,直到價格崩盤才讓人驚醒,但商品仍保有他的價值,但不再是那個天價價格,而是很基本的價格。終極兩個字很沈重,他就像是頂峰一樣,無法超越的等級,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那樣。到達終極之前當然是要一路的往上往上再往上,突破之前該有的巔峰才能到達終極。接著看黃金,我們看黃金價格看了半天,能確定的是他一定跟通膨有正向關係,黃金要走到泡沫之前當然是要通膨過高,物價一路的創高來讓黃金價格整個往上,也就是惡性通膨,惡性通膨後各國的經濟當然是炸掉,沒發生革命就算偷笑了。黃金是終極泡沫這句話我想了想,直覺反應就是黃金漲到某個價位後崩盤,但這只是泡沫。要冠上終極兩個字,一定代表他的效力不只是黃金這個商品而已,而是整個物價、經濟、人民生活一起泡沫的等級。
不過d先生這樣講,黃金是終極泡沫應該是跟通縮議題有關,這我得在想想了~Orz 我現在有想到的只是日本人之前在1920那高位附近將祖先留下來的黃金拿去賣,哭得超悲慘的,那個時候有上過新聞,這邊是我想到通縮跟黃金的關係,以日本人當時角度來看是有獲利,但黃金應該是以世界或美國有通膨來做定義,不是以日本這個單一國家通縮來做認定。像今年二月至六月底,這段時間其實是通縮,黃金也這樣走了一段。

姚嘉安 我自己想到的是若是通縮到"終極"階段的話 所有貨幣大家都死拿在手上不流通 不流通貨幣就失去價值 商品大崩盤 唯一可以信任的只剩下黃金... 黃金在通縮的極致應該會捨棄商品特性回歸到貨幣特性 這時他的價值就不得了了 但是要怎麼去衡量此時的黃金價值呢...?

何仙姑 對於黃金來說 真正的利空因素 是信用貨幣信用價值的抬頭 美元指數的上升有助於提升美元的信用價值 短期內又出現了全球經濟增長速度放緩的預期 也就是說當全球通脹和增長預期雙雙放緩的時候 黃金抵制通脹的功能將會被削弱 其需求量會受到影響 !


劉千豪 通縮到終極應該是債務會壓垮他國,然後全面開戰就會是解決通縮之道,黃金這個時候又是神蹟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