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使用大綱


本版使用方法:


要瞭解本版內容,請將其他資訊的建議書籍閱讀完成後,

再閱讀文章。


閱讀文章前,大部分的討論開頭會有問題,

請試著獨立回答後,再看我與另一名版主的討論內容,

是否與你的觀念有衝突。


唯有嘗試獨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

只想從裡面找明牌,右轉找其他Blog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鍵盤分析師


xxxxxxxxxxx::就跟金價一樣 不是因為乖離過大 跌個幾天 就應該翻空      09/19 11:41
xxxxxxxxxxx::這2個月 基本上我不覺得應該停損                         09/19 11:41
xxxxxxxxxxx:QE3的效果應該會有3個月 那我們就賭2個月 或者賭1個月     09/19 11:42
xxxxxxxxxxx:現在QE3才剛過1個禮拜 不應該看空
xxxxxxxxxxx:我說不應該看空是因為 QE3會讓風險資產有撐 不漲也會有撐  09/19 11:44
xxxxxxxxxxx:(以上個人意見 大家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 =)

Hsien Hao Chiu 我認為要提出自己意見時,最好是自己有買。                    
                      QE3效果有3個月,誰說的? 要賭一個月,你有進去賭嗎?

xxxxxxxxxxx:這種個人意見 沒有對錯 只是純說自己的想法而已


Hsien Hao Chiu 發現PTT還是喜歡聽鍵盤分析師啊...還是少說兩句好了。
劉千豪 我也是鍵盤分析師阿,科科

Hsien Hao Chiu 主要是我知道他從來沒買過黃金,卻鼓勵別人買...心態可議..

xxxxxxxx: 為何心態可議? 我從來都說我沒有買過黃金啊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我沒有說過 我買過黃金 而且如果有人問我 我也說我沒有買黃金. 現在的問題是 對趨勢有想法 為何不能說? 一定要有買才能說? 如果說出自己的想法懷疑人 那你要懷疑的人可多了.
  就他的字面解釋 只要沒買 說出自己對趨勢的看法 就是"心態可議"

劉千豪 說未來看法我覺得ok,只要不鼓吹就好,過去我算有鼓吹買蝦米好,這樣就不妥,所以我自己是盡量講我現在持有的東西,講黃金也盡量都不主動鼓勵 

Hsien Hao Chiu 自己有買讓別人跟著套牢,我能接受。 自己沒買,卻拉別人進場,失敗了繼續大吹大擂,是我最討厭的

Ricky Chang 其實 我最佩服N大 看好黃金 但是每一次都註明自己不買入黃金 如果是說 我真的做不到 哈哈 不過 從這邊看的出來 每天來這看 真的植回票價 因為N大跟我一樣 都是保守型的 第一長期看漲 且短期看漲 才做買入動作 萬一短期看錯 長期上 也是有保護的.................


Hsien Hao Chiu 對趨勢有想法,你也要順便把風險備註出來。
只講一邊,跟鼓吹人入場有何不同?
 很多鍵盤分析師都說黃金會漲,裡面有不少分析師沒買。
為何不買? 風險。
那對黃金這個產品,只講獲利,不講風險,跟理專差在哪邊?
我媽07年聽理專買中國,印度,新興市場 ,現在來看賠了超過四十趴
你覺得是我媽的錯,還是理專的錯?
我會這麼討厭鍵盤分析師,就是他們連長期都不懂,
就大放厥詞談短期。說錯了,就說表達意見不行嗎?
要當鐵口直斷的算命仙,還是到廟口擺攤比較實在。


劉千豪 可是鍵盤分析師很需要講短期啊,不然你看某個智障一直講2023....................................................

Hsien Hao Chiu 當然不行,


你的觀眾不一定都有判斷能力,你害別人套住,然後再裝無辜,這不是無恥是什麼?


劉千豪 文西卻可以在電視上擺攤,這才是真正強的地方!!!
 還一直拿金鐘獎!!!!

Hsien Hao Chiu 例如我說我逆勢空日圓,我也有把我的風險拉出來,就是60開始不接,40被軋爆,只能承受到70~75的,自然不會跟我的單。
例如我說SPY看好,但我也有說BRKB相較SPY保守,所以我做多BRKB,但兩者基本上是同向的。

Hsien Hao Chiu 我也舉過例子,理專害我媽賠賠了40%
 Bernanke會說通膨上來就停QE,這是當然的,這次的QE不是要養通膨。而是要救房地產,一堆鍵盤分析師,聽到QE3,就認為黃金必漲
連Joe大也只鼓勵放一部分在黃金,還是以美股為主力操作。
不知道那些信心滿滿的人在想甚麼
每個人都覺得會噴,所以就是不會噴,金融市場不就是這樣才有趣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